一颗

stucky&evanstan不拆不拆不拆!洁癖癌
扫文号请搜索ID关注→【盾冬桃包扫文号】
【一颗】个人号用来看文

【報導】GQ:內戰專注於漫威宇宙最美的愛情故事

马住!

Evenstar:

今天翻的這篇GQ報導,讀過的人應該非常多,它發布的時間比Vanity Fair還早,可以說是第一篇大篇幅嚴肅談論盾冬的評論,也是我最喜歡的盾冬相關報導之一。作為一個以男性觀眾為主的雜誌評論,加上作者也是男性,他的觀點更客觀更有力些,也是因為這篇作者直接將盾冬稱為漫威最美的愛情故事,在此之後,很多評論也承襲了這個觀點了。


 


【美國隊長:內戰】專注於漫威宇宙最美的愛情故事


漫威電影宇宙很不擅長愛情—除了這兩個兄弟之外





作者 JoshuaRivera                    May 4, 2016


原文出處 https://www.gq.com/story/captain-america-civil-war-best-marvel-love-story


 


漫威電影不怎麼會談戀愛,大部分的情況來說,這也無所謂。超英電影最重視的是特效和搞笑,光有這兩樣基本上可以讓你暫時原諒其他蒼白無力的感情戲。但是當你細看漫威的愛情線時,就可清楚看到他們乏善可陳。幾乎所有的愛情戲都很老套、純潔和理所當然。想想雷神裡Natalie Portman飾演的珍,或綠巨人裡Liv Tyler演的Betty Rose(你忘了吧?)。其他戀情一開始描寫的挺感人,但最後還是弱化了女方,像鋼鐵人中Gwyneth Paltrow演的Pepper Pots(在鋼1中有不錯的角色塑造但最後在續集中也發揮得不夠)或Guardians of the Galaxy裡Zoe Saldana演的Gamora(她有愛上Star-Lord的理由嗎?除了他是Chris Pratt以外),就別提黑寡婦和綠巨人了。




但是美國隊長系列,是這一連串老毛病的唯一例外—但是以出乎你意料的方式。當然,Steve Rogers與Peggy Carter 40年代的愛情故事描寫的非常棒;Carter是一個身手矯健的女特工,不需要Rogers也能獨立自主(而且也有自己很不錯的電視影集),他們的感情很遺憾的促成了漫威電影中最棒的一句片尾台詞。




但縱然隊長和Carter的愛情線貫穿了美國隊長三部電影,那並不是漫威電影宇宙中最美的愛情故事,這個頭銜屬於Steve Rogers和冬兵Bucky Barnes。




我是認真的,聽我說。




當然,早就有粉絲認為隊長和巴基的關係是愛情,電影中某些鏡頭也可以被拿來作為此說法的搞笑素材(對於已經有12部電影和兩倍以上的超級英雄的漫威來說,實在沒有理由不加入一些多元性向的元素)。但以字面定義來說,這兩個人的關係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




但無論是不是愛情,事實上漫威電影中沒有一段感情比隊長和Bucky之間的感情還強烈。他們是兄弟愛的終極境界,為彼此犧牲性命和犯法。美國隊長與鋼鐵人對決的一半原因是源自於他對Bucky的感情,也正說明了美國隊長的為人:他對人有信念,而拯救Bucky成為推動美2與美3劇情的主要動力。




這是很重要的,因為男人之間的友情很少用這樣方式描寫。是的,以前已經有很多電影例如Black Hawk Down描寫永不拋棄對方的男性戰袍情誼,但是形容一個主角為了一段友情拋棄一切—你知道,通常是用來形容愛情的—其實滿讓人難以置信,這也很巧妙地運用了主角的年代和起源形塑了一種較有感情較圓滑的男性特質。




美國隊長的角色令人敬佩,因為他在充滿妥協的世界中中仍堅信正直、友情和理想的價值。或許有時候這個世界是對的,但是大多數美國隊長所代表的事物仍然成立:我們被我們的信仰所定義,我們要挺身面對惡霸,且為維護自己在乎的朋友不計代價。




我支持那些瘋狂的孩子們。

评论 ( 2 )
热度 ( 159 )

© 一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