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

stucky&evanstan不拆不拆不拆!洁癖癌
扫文号请搜索ID关注→【盾冬桃包扫文号】
【一颗】个人号用来看文

問:美國隊長為什麼在美3的結局丟盾?

Evenstar:

去年查美3資料時,看到了這個討論串,我特別喜歡裡面的其中一個回答,故把這討論串的重點摘錄了下來。


在美3剛出沒多久,這個討論串裡就有不少觀眾正確解讀了丟盾等同於Steve已經放棄了美國隊長身分(這是羅素後來在藍光出的時候才說的)。


 


**評論皆為一般觀眾,非腐**


問:美國隊長為什麼在美3的結局丟盾?


原文出處:(僅取重點節錄)


https://www.quora.com/Why-did-Captain-America-throw-away-his-shield-towards-Tony-Stark-at-the-climax-of-Captain-America-3-Civil-War


https://www.quora.com/What-are-the-reasons-for-Captain-Americas-actions-near-the-end-of-Captain-America-Civil-War


 


Kushagra ********* (讀了1000本以上的漫畫)


東尼想要報殺父之仇,但與其相比Rogers卻更執著保護他雙手沾滿鮮血的朋友,你要記得霍華史塔克與Steve的關係比他與自己兒子的關係還好許多,Steve用霍華鑄造的武器保護殺害他的兇手這件事是錯的。當Steve這樣做時,在道德上他已經失去了擁有這個盾牌的權力。


 


D'Arcy*********


我的看法是美國隊長並不需要那面盾牌。


他丟棄盾牌是因為他對自己的能力有自信,並且與朋友互相信任。如果史塔克想要那面盾牌,他可以給他,或許這樣做會讓史塔克感覺好一些。


Steve已經有了Bucky,對他來說這比擁有任何東西有價值。


這跟史塔克是一個明顯的對照,因為他在鋼鐵人3之後並不願意放棄鋼鐵衣,而他為此犧牲了和小辣椒的關係。


 


答 Cliff  ********* 


因為那面盾牌並不屬於SteveRogers,它是屬於美國隊長和美國政府(現在等於是東尼的雇主)。


結尾去劫獄的人是SteveRogers,不是美國隊長。


 


答 William ********* (從1980開始就是漫威漫畫粉)


在美3結尾Steve Rogers丟盾是因為他已經完成了他在二戰拿盾的任務和成為英雄的理由--救巴基。


他救了巴基了。


他已經不需要當美國隊長了。


 


答 Carrie *********


我認為他丟盾有一些情感的成分。他在東尼說「盾牌不屬於你」時還拿著它,但當他說「盾牌是我父親造的!」時隊長便將盾牌放下了。隊長了解東尼的痛苦,他不是對此毫無感知。他丟棄盾牌是一種理解的表現,他們雖然理念不同,但隊長不想在傷口上灑鹽。如果東尼想要那個盾牌,隊長覺得,盾牌可以給他,那並不值得爭執。


 


答 Adrian *********


雖然身為復仇者的領導者,美國隊長在此刻已經認識到東尼比他更關心復仇者聯盟的未來。比起他,復仇者更是東尼的團隊。


丟盾是象徵他已經不是美國隊長,並且把領導者的位子留給東尼。


 


答 Maurice *********  (20餘年漫威粉)


這件事對Steve來說已經醞釀已久,他早就對自己是否是個好軍人心存懷疑。他替神盾局工作,發現他們的道德存疑;他與復仇者聯盟合作抵抗邪惡,但是他無法妥協。他為自己的信念奮鬥,但他已經不是一個軍人了。


當東尼告訴他盾牌不屬於他時,Steve同意這是事實。盾牌是屬於美國隊長-一個服從紀律的軍人,而非Steve Rogers-一個為信念而戰的人。這個選擇在美2開頭就已經強烈暗示了,對我來說美3結局是合理的發展。


 


答 Elbert *********


美國隊長很清楚的選擇了他與Bucky的友情,放棄了東尼。


盾牌或許可被視為是美國政府的資產,但我認為霍華是以史塔克工業的名義鑄造了盾牌,而盾牌是他個人送給Steve的禮物。


 


答 Rakesh *********  (對漫威電影比漫畫有興趣)


比起父親,東尼史塔克跟母親比較親密。當他說盾牌屬於他父親時,Steve可以看到東尼流露出他對他父親的愛。


如果他留住盾牌,這或許會擊碎東尼對他父親的愛並產生更多憎恨。


 


答 Shangshu *********


在丟盾的同時SteveRogers放棄了很多事:


1. 政府的象徵地位-Steve知道他是政府的魁儡,他並不想再為政府或是國家打鬥,他的責任與能力已經遠大於此,甚至可以說這是愛國主義的降低。


2. 英雄主義的象徵地位-Steve深刻理解東尼有復仇的權力,其他冬兵的受害者也是,但他還是承擔了他對巴奇的責任並挺他到底,就像巴奇以前為他做的,他認識到他同時是一個英雄但也是一個人 他並不以為自己永遠都是對的。


3. 友情和信任的象徵地位-當Steve選擇用霍華鑄造做的盾牌保護殺害他的人時,Steve就知道他對不起霍華-永遠支持他的人,以及東尼-救了他很多次。東尼說Steve不配永遠那面盾牌時,他們兩人都知道那是事實。


 


答 Matt *********  (非常喜愛美3電影,狂熱漫威粉)


我認為隊長也認為自己已經不值得擁有那面盾牌,他對隱瞞東尼感到罪惡感


同時他也認清自己已經是一個逃犯,SteveRogers已經放棄盾牌所代表的美國隊長身分


 


答 Leonard *********  (終生漫威/蜘蛛人/金鋼狼粉)


這是隊長最好的朋友,他們曾經一起往返世界的盡頭。在美2結尾,黑寡婦給了Steve冬兵的資料,她警告他別淌渾水。那資料中包含了史塔克謀殺事件,隊長知道了這件事但卻沒有告訴東尼,雖然他有很多機會。他選擇了跟他走到盡頭的最好的朋友,就算這代表了他會失去東尼的友誼-他們從來也沒那麼熟。其實他的邏輯很合理。





评论
热度 ( 99 )

© 一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