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

stucky&evanstan不拆不拆不拆!洁癖癌
扫文号请搜索ID关注→【盾冬桃包扫文号】
【一颗】个人号用来看文

【盾冬】Ashes and Wine(12)

semiquaver:

炮友变真爱老梗。罗总裁和高级翻译学院的巴基老师。OOC和私设预警,冬寡前任设定预警。


跟总裁出差爽不爽




(12)


 


学校的课程正式结束以后巴基闲了下来,除了核对最终考卷的相关内容以外,就是在Piazza①上回答一些他可爱的学生的问题。当然,施密特偶尔也会找找他的麻烦。巴基觉得,这个男人大概就是不想给他一天安生日子过罢了。


巴基拿到了娜塔莎发给他的最终行程表,总共六天的行程,前四天在伦敦,后两天回纽约,机票和酒店当然都已经安排妥当。出发的时间在下周三,他的学生们刚刚经历完一场考试,而他算是完成了本学期最后一点事情。娜塔莎给他的资料,甚至是一些后续的补充资料他都看过好几遍,加上他以往的经验,这次工作基本上没有任何问题,大概唯一的问题就是史蒂夫。


巴基看着资料的第一页那张史蒂夫的照片,比现在看上去年轻一些,又是那样一丝不苟的西装,仰拍的角度让他的腿更显得修长。他的心里甚至开始打起了鼓,他要怎么泰然自若地站在史蒂夫的身边,保持着风度为他翻译每一句话,他连看到一张照片都会从心脏开始,直到每个指尖都发麻。


丽贝卡有了个男朋友,甜蜜得巴基都不敢在客厅里多呆。巴基发誓如果她要和这个男人结婚,自己一定会直接把他从帝国大厦顶楼扔下去。


“丽贝卡,真不知道那个男人好在哪里,他甚至不如你亲爱的哥哥十分之一迷人。”巴基拎着他的小箱子准备出门的时候说,“你甚至都不愿意跟我说一句再见吗?”


他的妹妹把耳机摘下来回过头,巴基还能看见她的手机上那个金发男人的蠢脸。同样是金发男人,史蒂夫绝对比他英俊一百倍。


“巴基!”女孩儿不满地撒了个娇,“别对丹尼尔这样,他很好。你去伦敦以后可以去找他,他是地道伦敦人,并且不像你这么刻薄,所以他会答应当你的导游。”


“你居然说我刻薄?听着丽贝卡,我绝不可能答应你嫁给英国佬,他以后会秃顶!”


丽贝卡对着屏幕里的男人做了个亲吻的动作:“别理我哥哥,他在嫉妒,他的感情生活不顺利。”


“我从不嫉妒英国男人!”巴基和丽贝卡争执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娜塔莎的电话。丽贝卡对此充满了兴趣,好像娜塔莎还真的会在电话里跟巴基调情似的。


就算是娜塔莎也比史蒂夫好办,巴基在接电话的时候想,顺便赏了丽贝卡一个白眼,棕发的漂亮姑娘对他恶狠狠地做了个鬼脸。


“巴恩斯,我希望你已经准备出发了,因为十分钟后我就会到你家门口。”


“我已经等不及要出发了,因为我已经受不了丽贝卡和她黏糊糊的什么迈克尔了。”


“是丹尼尔!”丽贝卡气愤地插嘴。


娜塔莎倒显得很有兴趣:“她有男朋友了?英国人?只要不是汤姆·希德勒斯顿你就应该知足了。”


巴基想起了那张与洛基十分相似的脸,虽然洛基不愿意承认自己与这位英国男星有哪怕是一丁点儿相似,但不妨碍索尔把这位男星的作品都看过了一遍。巴基想了想他成为自己妹夫的情景,哦,他还是宁愿接受那个什么卡维尔。


娜塔莎没有再跟他聊下去,因为她觉得开车时并不是煲电话粥的好时机,而且自己也快到巴恩斯家小别墅的门口了。


丽贝卡甚至放下了他和丹尼尔的FaceTime,跟在巴基的身后出了门。原因是她想看看巴基和娜塔莎多年后的重逢有多感人。巴基真想告诉她,用脚趾头想也不会有多感人,他和娜塔莎绝对不会像那些俗套的爱情喜剧一样双眼含泪地亲吻对方。而且他们之前已经见过面了,在该死的史蒂夫的公司里。


轿车停在门口时,娜塔莎摇下驾驶座的车窗,丽贝卡冲过去就隔着车门在给了她一个拥抱。巴基至少跑得比她还快点,把手护在车窗上沿免得她撞到脑袋。


“詹姆斯,你可真是贴心。”娜塔莎笑道。


丽贝卡却看向后座,问道:“那是你的新男友吗?”


后座的金发男人本来就准备下车,他干脆开了车门,跨出他的长腿下了车,然后礼貌地朝丽贝卡点点头。


“我是史蒂夫·罗杰斯,很荣幸认识你,巴恩斯小姐。”


丽贝卡似乎有些吃惊,她抬头看着这位身材颇好长相也十分迷人的男性,一时语塞,只能笑了笑说:“我也是,叫我丽贝卡就好,罗杰斯先生。”


娜塔莎耸耸肩膀:“我可不会找他做男朋友,我老板,也是你哥哥的临时雇主。”


“我和你哥哥是朋友。”史蒂夫笑着说,然后驾轻就熟一般地提起巴基放在身后的行李箱,塞进了后备箱里。


他确认后备箱的门已经关紧后走到巴基的身边,关切地问他:“还有别的东西吗,巴基?”


“呃,没有,我没有什么东西。”


史蒂夫拍了拍他的肩膀,打开车门,像是护他进了后座。


丽贝卡看着那辆车发动然后走远,看着他呆坐在后座的哥哥。迷迷糊糊地反应过来,他喊的是“巴基”,这称呼可一般不止普通朋友。要知道巴基之前都不让洛基喊他这个昵称,实际上,是洛基因为实在太有趣才故意这么喊的,久而久之,巴基也就不再纠正了。可史蒂夫叫得那么自然,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九十年。


 


“詹姆斯,为什么你看上去像是要去刑场而不是去机场?”


汽车里的气氛怪极了,他们开了这么远,而后座的两个人却一句话也不说。娜塔莎不知道史蒂夫和巴基是怎么熟起来的,至少史蒂夫对巴基亲切而热络,而巴基则像是被人用棒子狠狠敲了头,只知道傻傻地干坐着。就算他们俩其实没有那么熟,娜塔莎确信巴基也绝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木然的样子,他可是个甜心,一句话可以放倒好多姑娘,男人也不例外。


“我被丽贝卡吵得有点晕。”巴基回答,“你知道我妹妹的性格。”


“我觉得挺可爱的。”史蒂夫说。


娜塔莎笑起来:“你最好不要打巴恩斯小姐的主意,先不说他的英国男友,他的哥哥可不是个省油的灯。”


“饶过我吧,娜特。”巴基窝在后座,带着点鼻音,他继续问,“我以为会有个司机?这车待会儿要怎么开回去,难道扔在机场吗?”


“当然是我开回去啊。”娜塔莎回答,她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你以为我会去伦敦?”


“你是史……罗杰斯先生的助理不是吗?”


“我可不是那种只会递文件的助理。总得有个人在公司看着才能不出岔子。”


“其他人先行一步去安排相关事宜。”史蒂夫接着娜塔莎的话解释道,“我们下飞机后会有人来接我们。”


“所以说,这趟飞机只有我们两个人?”


娜塔莎点点头,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巴基的脸色,他敢确信巴基和史蒂夫之间发生过什么。从他们在走廊和史蒂夫碰面那次起,巴基就显得着实不对劲儿。


“如果你对史蒂夫有什么谋杀计划,我是不会允许的,因为我还指望他给我开工资。”


“娜塔莎,你把我当什么?克格勃的杀手吗?”


“鉴于你的语言水平已经超过了许多传奇间谍。”


史蒂夫因为他们之间的唇枪舌战笑起来:“如果你是,那你将会是世界上最甜的杀手,让人心甘情愿地死在你的刀下。”


巴基有些惊讶地回过头去,史蒂夫笑盈盈的蓝眼睛盯着他,车内的光线不算太充足,他的蓝眼睛显得有些发灰,如同一场即将来临的风暴。巴基只觉得这风暴已经来了,他被吹得体无完肤。


 


娜塔莎把他们在肯尼迪机场的七号航站楼放下,甚至都没有送他们进去。史蒂夫把行李从后备箱里拿下来,巴基把自己的行李拉了过来。


时间还算充足,他们办了托运过了安检,一路VIP通道,并没有花多长时间。过了安检左手边就是英国航空的协和厅②,史蒂夫和巴基坐进双人的卡座里。


“如果我是你,没准会辞退娜塔莎。”巴基撑着脸看那份菜单,但却根本没有把注意力放在那些波士顿烤龙虾或是鹅肝上,他只是绞尽脑汁试图打破他和史蒂夫之间的尴尬。事实上只有他一个人感到尴尬,史蒂夫一直镇定自若,巴基觉得他就是那种永远不会慌张的人。


史蒂夫对他笑起来:“娜塔莎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过我,我和她不光是上下级,她是我很真诚的朋友。实际上,司机也不是她的工作,她算是义务帮忙。”


“听上去她是个好心的姑娘。”


“她一直都是。”史蒂夫说。


巴基当然承认娜塔莎是位好姑娘,除了她显得实在有些太过强势,而且时常有些刀子嘴豆腐心以外。他更羡慕史蒂夫和娜塔莎之间毫无芥蒂的亲密友谊,巴基想,如果他和史蒂夫在别的地方相遇,他们或许也会成为知心好友。可他们偏偏是在酒吧,他和史蒂夫都好像醉得不清,不明不白地就延续了一段荒唐的关系。


“你要吃点什么?”史蒂夫检查着菜单,“或者你想不想做个水疗,我可以去预约。”


“不用,其实我也不饿。”巴基回答,他晚餐吃了不少,丽贝卡又分享了他的零食。可不要说他幼稚,谁不爱好吃的零食呢。如果说不,那一定是在说谎。


史蒂夫还在用询问的眼光看他。巴基继续摇头:“水疗也不用,我总觉得那是女孩子的玩意儿。”
“但按摩确实可以放松。”史蒂夫说,“洗个澡?我们要飞七个小时。”


这倒是,而且是漫漫长夜里的七个小时。巴基朝他点点头,两个人一块儿去了淋浴区。淋浴的设备算不上新,但还算齐全,洗过澡以后全身觉得清爽了不少,不得不说,那沐浴露还挺好闻的。史蒂夫洗完澡后解下了他那根系得规规矩矩的领带,甚至松开了衬衫的两颗扣子,露出漂亮的肌肉。引来了休息室另一边几位英国女士的小声讨论。


巴基看着他还沾着点水的后颈,甚至想直接吻掉那几颗碍事的水珠,或许还能宣布一下这个性感到如同天神般的男人的主权。可巴基知道,他没有什么主权,他甚至不大敢直面史蒂夫的眼睛。史蒂夫是他的雇主,他们的关系仅此而已。


他们来得不算早,而头等舱又可以提前登机,等到他们洗澡出来再碰面时,工作人员已经通知他们可以登机了。


巴基平时多数时间会定商务舱,偶尔也只能挤经济舱,头等舱的体验不算多。可当那位美丽的标准伦敦腔的空姐打开那扇门,贴心地为他们介绍他们最豪华的私人舱房的时候,巴基还是惊呆了。


两张并在一起的床,都铺着精致的白色寝具,成对的枕头,成对的电视,成对的所有设备,可这两张床之间却没有隔板。不光是没有隔板,甚至床上还撒了些花瓣和放着一瓶香槟。


“哇哦……”巴基几乎要说不出话来,“现在的头等舱都是这样吗?”


空姐对他们微笑:“这是我们专为情侣设计的双人套间,拥有良好的私密性,如果二位准备就寝,可以按下请勿打扰的按钮。现在二位需要就餐吗?或者,我们也提供淋浴。”


“巴基?”


“啊?”巴基还没回过神来,“呃,不用,谢谢。”


史蒂夫又和那位漂亮的空乘交流了几句什么,他却没有听进去。巴基沉浸在“情侣套间”的冲击里还没回过神来。他一直都有点心不在焉,刚刚值机和安检都有专人服务,他根本就没注意他的登机牌上到底写了些什么。史蒂夫在床沿边坐下,带着些歉意看着巴基:“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只是让他们定两个最好的位置。”


巴基看着床边放着的睡衣包装上的“GIVENCHY”字样,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拼尽全身力气开了个玩笑:“至少这还是纪梵希的,挺不赖,对吧?”


去他的纪梵希吧!巴基想,他根本没可能睡着。


 ——TBC——




①Piazza:一个可以问问题发通知的网站,我们学校还挺常用的……


②协和厅:英航的头等舱休息室,算是最顶级的了,好像只供英航本身的客户使用。貌似只有JFK和希斯罗机场有。


③飞机部分是我扯淡的,英航其实没有双人床的服务。纽约到伦敦的航线有没有A380都是一个迷,一般是波音。


双人床其实是基于新加坡航空的服务(貌似阿提哈德航空也有相似服务),而且其实也不是直接双人床。本来是单间的,可以去掉隔板变成双人床。平时状态是沙发,到就寝时间会有工作人员来帮你铺床,如果隔壁单间没有人,或者乘客要求,就可以去掉隔板变成双人的。总之这是我笔下的世界,我开的航空,我就强行双人床了,没法儿加隔板了!自个儿写的还不让人爽了是怎么的! 



评论
热度 ( 6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