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

stucky&evanstan不拆不拆不拆!洁癖癌
扫文号请搜索ID关注→【盾冬桃包扫文号】
【一颗】个人号用来看文

【rps】[Chris/Seb]那些你不知道的事1

好看

有朝一日:

*Sebastian助理视角


*第一人称注意避雷








我在给Sebastian Stan当助理的时候,签了保密合同。所以我随便写写,别当真。有问题就删。


 


OK,开始。


 


 


 


当初找工作的时候,我已经从社区大学毕业了一年,有人推荐了个临时助理的工作。说好听点是临时助理,其实就是跟保姆没两样。


 


我一直对好莱坞挺有幻想的,激动了要死不知道能给哪个明星当助理,结果对方经纪人拿给我资料的时候,我看一下照片,有点眼熟,翻了下名字,没什么印象。


 


有点失落,不过也对,我几乎没什么助理经验,哪个大牌肯要。


 


对方经纪人说,这个工作是临时的,也就是Sebby最近这部电影工作量有点大,所以才需要个人照顾他。


 


我又问了几个问题,觉得OK了。反而是经纪人问我有没有什么要求之类的。


 


我想了想,“他不是gay吧,是gay我就不接了。”


 


就,不知道为什么演艺圈里同性恋特别多。


 


经纪人估计我没提薪资方面的要求也松了口气,他说,“不会,他肯定不是。”


 


经纪人带我去见了一下以后的衣食父母。


 


他穿一件V领白T,深色破洞的紧身牛仔裤,比实际年纪看起来年轻多了,也好看,就是……


 


我拿眼睛看经纪人。


 


经纪人都习惯了,“他真不是GAY,都交了好几个女朋友了。”


 


Sebastian听到我们的对话,眼睛看过来。


 


我解释,“不好意思,我上任老板就是个gay,没事就掐人两下屁股。”


 


Sebastian大笑起来。


 


他笑得一点形象都没有,当时我就觉得,这个人脾气挺好的。


 


 


 


 


我上班第一天,Sebastian的经纪人就给我打电话指示,“娱乐圈水深。跟你无关的事,不听,不看,不掺合。”


 


我赶紧说是是是。


 


心想不就是给一个小明星做助理吗,管好他的衣食住行就行了,能掺合进什么事。事实证明我就是太年轻。


 


当时Sebastian在拍美国队长2,开机那天也是我第一次到电影拍摄片场。还是美队的拍摄片场。我有个朋友是美队的死忠饭,后来就变成了Chris Evans的死忠饭。


 


我说,你一个男人,不务正业,盲目追星。


 


朋友特别正经地说,“我不是Chris的迷,但我特别服他。”


 


“你想一想,一个人长得比你高,比你帅,比你有才华,居然还比你努力。”


 


朋友越说越多,Chris被说得就像是挂在天幕上闪闪发光的人生目标。其实我也知道他说的没错,Sebastian和Chris年纪差不了多少,但是Chris已经拍了一水儿的大片,电影院地铁站和商场到处都是他巨大的脸。


 


在好莱坞想红固然要靠祖师爷赏饭吃,给一副好皮囊,可是想一直红,不勤奋聪明也是不行的。


 


说起Sebastian,朋友倒也认识。他说,“哦,冬兵嘛。”


 


朋友看我有点茫然,说,“他和美队从小一起长大,两人感情特别好。”


 


我心想,哦,他说的是Bucky。我那时只看过复仇者联盟。


 


我笑,“你入戏太深,这是电影里。”


 


朋友说,“演员感情不好?”


 


我想了想,“一般吧。”


 


观众总是容易被表演出来的假象所蛊惑。


 


我跟我朋友说,电影里你看看就行了,屏幕里明星们光鲜亮丽,其实下了镜头他们也就是普通人。


 


我说,“你不知道,Sebastian一见Chris就紧张。”


 


当初我刚跟着Sebastian去剧组,一直等着能见一见Chris Evans。其实我当然更喜欢Scarlett,但我最近在追一个女孩儿,追得肝脑涂地了都要,女孩儿不说答应也不说不答应,终于有天她笑眯眯地说,“我要Chris Evans的签名,要签得特别一点,我就答应你。”


 


但我等了好几天Chris或者Scarlett都没有来。Sebastian在和大牌Robert Redford搭着拍戏。有次他们两个拍对手戏,Sebastian紧张得忘词了,连卡好几条,导演要训人,结果发现Sebastian人都不见了。找了半天发现他躲在冰箱里面咬牙抠冰箱门。


 


不堪回首。


 


我做梦都要梦到漂亮姑娘要离我远去了。终于隔天早晨到了片场,有个混熟的工作人员就说,今天Chris和Scarlett都会来。


 


操Chris!


 


其实我想说的是操!Chris人呢!


 


但是我还没说出人呢,站在斜侧四步开外的一个男人转过头来。


 


他很高,就算我是个男人也要稍抬起头才能看清他的脸。


 


他笑眯眯地说,“谁要操我啊。”


 


金色头发蓝眼睛,他就是Chris,我尴尬极了,指望Sebastian说点什么。结果一看,他比我还尴尬。


 


其实这只是个小误会,当事人看起来也没有生气,我以为Sebastian的性格会哈哈大笑,嘲笑一下Chris什么的。毕竟他们年纪差不多,又共事过一部电影。


 


我以为他们熟。


 


结果Sebastian猛眨了好几下眼睛,才说,“对,对不起他,我……”


 


他简直比和Redford对戏还紧张。


 


Chris看了他一眼,耸耸肩,“没关系,我只是在开玩笑。”他又转回头去了。


 


Sebastian很明显松了一口气。


 


Sebastian的态度有点奇怪,他好像不是和一个同事相处,而是像处男高中生碰上了拉拉队的漂亮队长,又紧张又拘谨,还得装着自己落落大方。


 


不过想想也是,ChrisEvans的身价从第一部美国队长已经翻番。他们一开始就不是平起平坐的地位。


 


我这才明白其实他们一点都不熟,而且就我的观察,往下的拍摄过程中他们也没有熟起来的迹象。


 


 


后来剧组拍摄进程越来越紧,他们一天工作十三个小时,经常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就又要工作,每个人眼睛下面都挂着非常夸张的黑眼圈。


 


有次Sebastian终于下班在卸妆,他的化妆师卸妆到一半,忽然直起身体来笑了一下,我们凑过去看,Sebastian居然坐着就睡着了。


 


Sebastian的妆特别突出眼睛,好像叫迷彩战漆什么的。化妆师刚帮他擦干净了眼妆,眼睫毛显得又浓又重,灯光打下来,甚至有两片小半圆的阴影,随着呼吸起伏,微微抖动。


 


坐着也能睡这么香。


 


演朗姆洛的意大利籍男演员叫Frank,他也在旁边。忽然玩心大起,跟化妆师借了只眉笔,在Sebastian脸上画胡子。画完了和他贴脸自拍。


 


化妆师和助手几个看了都压着声音笑。


 


Chris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门口,他也笑,“你们九头蛇内讧啊。”


 


Frank说,“Cap,要不要和Bucky照一张,发到Ins上去,表现90岁老人的青春和智慧。”


 


Chris笑,笑完却开玩笑似的说,“算了,不敢。” 


 


化妆师不信,“你有什么不敢的,上次趁着Scarlett睡着在她脸上画雀斑,差点被她打死。”


 


Chris稍微正色,“别闹了,Sebastian都困成这样了。”


 


刚刚我们又笑又闹,Sebastian也还睡着,Chris一来没两下他就醒了。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结果被镜子里的自己吓了一跳,脸上被画了八字形的小胡子,嘴唇下面还有两颗大獠牙。


 


Sebastian看看Frank,看看化妆师,他甚至都没怎么看Chris,就一把扑住Frank,作势要揍他。


 


“你又玩我!”


 


他刚睡醒,声音黏糊糊地,听起来就像是撒娇。


 


Frank一边躲一边说,“你怎么知道是我!”


 


Sebastian悻悻地,“就你最无聊!最幼稚!”但他看看镜子,也被自己逗笑了。


 


他就是这样,大家都知道Sebastian从来不生气,从来笑眯眯的。


 


Frank也在自己的脸上画了交叉的骨头,揽着Sebastian的肩膀照着镜子又拍了一张。


 


“九头蛇万岁!”


 


大家都笑。等笑完了,却发现Chris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


 


 


 


美队2拍摄的季节是夏天,天气非常热。每天我们都准备了一个巨大的风扇对着Sebastian吹,不然他就走不动。但就算是这样,他还是非常吃力。他腿太瘦,造型组为了效果,让他紧身穿了好几条棉裤。


 


后勤组给每个主要演员都提供了一把写着角色名字的折叠椅,但休息的时候,Sebastian也没法坐,椅子太低了。Sebastian不敢给后勤组添麻烦,经常随便找个阴凉地靠着。


 


后来还是Chris帮忙,他让他的助理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一把高脚靠背椅子送了过来。Sebastian下戏回来非常高兴,“太棒了,你哪儿找的?”


 


我说是Chris找的。


 


他慢慢眨了眨眼睛,不知道想了些什么。


 


我说,“Chris真体贴,一点都不耍大牌。”


 


Sebastian笑了,我觉得他很高兴,明明对着Chris那么客气,但别人一夸Chris,就好像夸自己一样那么高兴。


 


“对啊,他就是那么棒的人。”


 


Chris不在,他聊起对方的态度就自然多了。


 


真奇怪。


 


 


 


越来越多的演员进组到位了,听说猎鹰的演员Anthony Mackie也到了。有个工作人员,从美队1到复仇者联盟都在,他说Chris的性格闲不住,片场最闹腾的就是他。好了,又来个自来熟的Anthony。


 


有天Chris骑着美队的那辆哈雷绕着片场跑,歪歪扭扭地兜了一圈觉得不好玩,停在AnthonyMackie旁边招呼他上车。


 


他说,“帅哥过来啊,带你兜个风。”


 


Chris千好万好偏偏哈雷开不好,不然也不会被动作导演勒令着绕着片场练习。


 


Anthony那时候已经跟Chris熟起来了,其实片场里的主要演员和Chris都熟,除了那个你知道的。


 


Anthony大声笑着说,“我不和你玩,到时候闯祸了导演骂的又是我。”


 


Chris也笑,“胆小鬼,你就是不敢坐我的车。”


 


Anthony反驳,“是你开的太次,没人肯坐。”


 


Chris不信,拍着哈雷后座到处找人。


 


大家都笑着看他们两个闹。Sebastian从人群里穿过,他个子不矮,一身黑衣黑裤,特别扎眼。因为刚下戏,不知道大家在笑什么,脸上有种他特有的茫然。


 


现场那么多人,但Chris冲他招手,大声说,“Bucky!要不要坐Steve的车去兜风!”


 


大家都看着他,看他怎么回答。


 


Sebastian就更茫然了,他不习惯被太多人注视,一下就有点慌了。


 


Chris继续说,“猎鹰这个胆小鬼不敢去,Bucky你坐吗!”


 


我扭头看Sebastian,心想,千万别去,万一摔伤了脸没法连戏,他能被经纪人给撕了。


 


Sebastian还不是特别明白发生了什么,但Chris问他,他还是很乖地点点头,说,“好。”


 


……


 


烂好人。


 


Chris高兴极了,冲Anthony特别得意地笑。工作人员和Sebastian说,“快去啊,等着你呢。”Sebastian才意识到他这是要坐Chris的哈雷兜风了。


 


他一坐上去,大家就开始起哄。Chris和Sebastian戏服都还没脱呢,大家看着美国队长载着冬日战士,冬日战士的手还环着美国队长的腰。


 


Chris说,“手别放啊,等下摔下去,导演得打得我满地找牙。”


 


Sebastian被逗笑了,他那时候牙还没整,一笑就露出来两颗尖尖的虎牙,特别小孩子气。


 


Chris也笑。他看着他。


 


街道尽头一轮巨大的太阳轰隆隆地沉没,美国队长载着他的冬日战士驶向辉煌的余光里。


 


这画面太棒了,好多人拿着手机咔擦咔擦。我也照了一张,那张照片里面,整个世界都是温暖的橘色,Steve笑着,Bucky也笑着,他们好像从来没有被分开过,从来没有被折磨过,还是布鲁克林那对快活忠诚的朋友。






TBC

评论
热度 ( 235 )

© 一颗 | Powered by LOFTER